羅伯特·里佐16日在法庭上美國洛杉磯縣高級法院16日判定,洛杉磯縣小城貝爾的前城市經理羅伯特·里佐在管理城市期間非法斂財,判處其12年監禁並責令償還880萬美元。
   按檢方說法,里佐給貝爾留下1.5億美元的財政窟窿,要到2040年才能還清,所需時間是里佐刑期的兩倍多。
   美國許多中小規模城市採用城市經理制管理模式,聘用一名經理承擔城市日常管理職責。
   2010年,在貝爾擔任18年城市經理的里佐案發入獄。當時,里佐給自己設定每年150萬美元的工資和福利等收入,其中80萬的年薪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年薪的兩倍。在里佐安排下,他的高級助手每年進賬56.4萬美元工資和福利款項,而絕大多數貝爾市議員年收入僅為10萬美元。在只有3.6萬居民的貝爾,人均收入為全國水平的一半,其中約25%的人收入水平低於全國貧困線。
   《洛杉磯時報》最先披露里佐及其“圈內人”高額收入,後更多線索浮出水面,包括貝爾市議會非法提高財產稅、營運許可費、污水處理費、垃圾搜集費,非法轉移天然氣稅收和聯邦、州資金,發行5000萬美元債券建設一個公園,但這個公園從未動工。這些錢財大多用於支付里佐等人薪資。
   多名市政和城市管理官員卷入里佐一案。同案的前貝爾助理城市經理安格拉·斯帕恰上周獲罪,刑期12年,5名前市議員已被定罪,定於今年晚些時候宣判,刑期最高可達4年。現年60歲的里佐對所受69項指控沒有提出異議。他說,在擔任城市經理的前12年裡,他引領貝爾朝正確方向發展,但後來迷失,把自身利益置於市民利益之前。“我真的非常抱歉,我為此道歉,”里佐說,“如果我能回到過去,做出改變,我會那樣去做。” 據新華社  (原標題:留下1.5億美元財政窟窿 美城市經理非法斂財獲刑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