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7日讀者來電:旬陽縣高客站讓不滿1.2米的孩子買全票。
   3月5日本報向旬陽縣人民政府發函。
   3月21日收到回函:旬陽縣高客站全稱為安康市安運運輸集團旬陽汽車站務有限公司,於2010年5月20日正式啟用,現經營旬陽至西安一條線路。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客車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道路交通運輸價格管理規定》要求,身高1.2米以下,不單獨占用座位的兒童免票,車站窗口售票人員在每輛車按規定搭乘10%以內的免票兒童後,若再出現隨行兒童,都會說明情況並征求隨行家長意見,在不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情況下,售其全票並提供座位。
  貧困幼兒補助生活費咋沒發
  禁發現金 已在伙食費中減免
   3月12日讀者來電:灞橋區新合街道中心幼兒園是一所公辦幼兒園,貧困學生每學期補助幾百元,當時填寫了資料,可一年過去補助都沒有發,咨詢老師時老師說補助到孩子生活費里了,不知是否合理?
   3月18日本報向西安市灞橋區教育局發函。
   3月21日收到回函:該幼兒園於2010年9月建成並投入使用,目前在園幼兒207人。根據《西安市學前一年免費教育實施方案》的要求,從2011年秋季學期起,對學前一年(學前班、幼兒園大班)幼兒免除保教費,補助標準為物價部門核定的公辦幼兒園收費標準。
   新合街道中心幼兒園為二級幼兒園,免除學前一年保教費標準為每生每年700元。同時對學前一年家庭經濟困難幼兒補助生活費,補助標準為每生每日3元,一年按250天計算,全年750元。該園2013-2014年度符合享受學前一年免保教費政策的幼兒共60人,享受學前一年貧困幼兒補助生活費的幼兒60人。
   經核查,該園按照每生每月70元標準免除了學前一年幼兒的保教費,家長每月在《灞橋區學前一年免保教費確認表》上簽字確認。幼兒園在每月收取伙食費時,按每生每月75元標準(每天3元,每月25天)減免伙食費,只收取伙食費的差額,併在收費票據上註明瞭應收金額、補助金額和實收金額,幼兒家長每月在《灞橋區學前一年貧困幼兒補助生活費確認表》上簽字確認。
   根據《西安市學前一年免費教育實施方案》要求,貧困幼兒補助資金不得發放現金,該園補助貧困幼兒生活費的方式符合政策規定。
  店鋪門頭及引導牌英語不規範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將整改
   3月10日網友發微博反映: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店鋪門頭標識及引導指示牌首字母大小寫不統一,兩個詞之間沒有空格,英語翻譯和書寫不規範。
   3月17日本報向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發函。
   3月21日收到回函: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將對航站樓內各類標識進行全面梳理,排查問題並作出整改;研究建立標識管理長效機制,加強日常監管。 本報記者馬群  (原標題:娃不到1.2米 為啥要買全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