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最有名的那一家豆漿店~只有正港的永和人才知道
公車號 262, 5, ... 只要是到『頂溪』都可以坐歐!第二家,從永和中正橋橋頭算起,有外省人的那家啦!不過好久沒去了,不知有沒有換人. 不過記得他們燒餅是在走廊邊烤的.對了是叫『新世界』,不是『永和第一家豆漿大王』『新世界』開的時候我還在包尿片了! 歹勢啦『永和豆漿大王』,我只是實話實說,下次回娘家時一定會去捧場地! 不過連我老爸都覺得『世界』很有家鄉味道兒! 下文是網搜來的證明我的公證性: 永和豆漿原創店------世界豆漿大王
豆漿不獨是華人食品,與中華民族淵源深厚的日、韓兩國也都喜歡這味兒,前陣子還聽說韓國人堅持豆漿是韓國傳統食物呢!
但,說起豆漿,還是習慣冠上『永和』,位於永和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大王,是馳名全球的永和豆漿創始店--不蓋你,不僅在上海甚至連加拿大都能看見永和豆漿的招牌!
民國四十四年,兩個山東老兵李雲增、王俊傑就著一個攤子,開始了四十多年的豆漿傳奇。後來道路拓寬,他們租下店面,並取名為「東海」。鼎盛時期,又更名為「新世界豆漿店」。那時候,包括蔣宋美齡女士、蔣經國先生、蔣緯國先生在內許多政商名流都是常客。
由「新世界豆漿店」更名為「世界豆漿大王」還有一段淵由:當李雲增、 王俊傑兩人屆齡退休之後,原本希望第二代能夠延續他們之間深厚的情誼,繼續將新世界豆漿店發揚光大。可是第二代接棒者彼此理念不同,無法共同經營。幾經斡 旋,八十六年雙方議定:王家撤走,由李雲增的兒子李慶餘接手豆漿店,但不得再用『新世界』的名稱。自此新世界豆漿店正式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原工作班底 的「世界豆漿大王」。
世界豆漿大王秉持傳統作法,堅持給客人純黃豆製成、絕不稀釋的豆漿,因此喝起來特別的香濃可口,還帶著將焦未焦的獨家口味。黃豆的細緻感留在嘴裡,讓人自在享受健康美味。貼心的是不管甜豆漿、鹹豆漿,上桌時一律是甜鹹適中、冷熱合宜。不必擔心冰的懾舌或者熱的燙口。
除了知名的豆漿之外,世界豆漿大王現在已經發展出三十幾種口味道地、手工精緻的中式點心,其中招牌點心是:質軟而Q的油條、扎實耐嚼的糯米飯、以及創新組合、風味獨具的蘿蔔絲蛋餅。
八十七年十月十四日,世界豆漿大王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三五六號開了第一家分店,同樣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滿足了夜貓族的需求。目前兩家店都有外送的服務,對想品嚐美食,卻又懶得出門的人來說,不啻是一項福音。
如果您造訪過其它的『永和豆漿』,那就更不能錯過真正的創始店^_^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二八四號
營業時間:二十四小時營業
交通資料:
捷運:中和線頂溪站下車。
聯營:5、214、227、238、239、241、242、243、244、248、
249、250、262、297、304、311、624、627、706頂溪站下車
http://web.caidiy.com/plate/web/papermsg.jsp?UI=everest&PI=328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