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侯硐、基隆之旅(六)侯硐神社
欣賞完黃金公路,我們續行102縣道往牡丹,這是一段彎來繞去的下坡路,坡度頗陡,看到網路上有單車騎士挑戰這條路線,腳力還真是勇阿。
下到牡丹之後,特地繞到火車站上頭,讓喜歡看火車的小姪子看看火車,我們才再回頭開一小段,取左接上『北37』號鄉道(候牡公路,侯硐到牡丹),準備到侯硐那邊去走訪。這一條候牡公路前段也都是上坡路段,沿途路旁種了許多的野牡丹,這段時間正好是它的花季,盛花開的非常的漂亮。在快到達侯硐之前,先到一個我很有興趣的景點:『侯硐神社』,路邊並沒有明顯的指標,所以出發前我有作功課,才知道到哪裡找到這個入口處。侯硐神社建照於日治末期(1941年之後),目前遺留有鳥居一座、位於階梯中段右側的新造石燈籠,石燈籠下方台座則是日治時期所遺留的,共留下4個台座(階梯左右各2個),而兩側之前方的台座於近年被安置上專用於庭園的「織部形」石燈籠,後方台座則保留原樣、以及神社本殿的基台,更詳細的侯硐神社介紹,可到這網頁去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1980-blog/article?mid=7641&prev=7752&next=5195&l=f&fid=6
一?鳥居正面,此座鳥居屬於明神鳥居,而「額束」部份已遭除去
參拜道
逐漸腐朽
原神社本殿的基台
回望侯硐神社
專用於庭園的「織部形」石燈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