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慘遇東歐扒手
   出國前人家即說東歐扒手多,要小心!
2月27日到維也納的第一天早上去逛?爾茲堡--莫札特的故鄉,回程路上下雪,忘了帶傘急著趕路,可能就在路上沒注意遊客,側背包裡的LV皮夾被扒了!內含歐元350元、台幣5000元、身分證健保卡、信用卡提款卡..
在打掛失信用卡的國際電話時,發現信用卡公司太不合理了,在國外被扒心情已夠差,掛失電話還問了六七分鐘,太過份了!為什麼一堆人被?刷時,沒有審慎認真的去審核,又沒人會偷偷幫忙掛失信用卡,我已向客服人員表明在國外打國際電話很貴,為何無緊急處理流程?要秏掉六七分鐘的嚴格審問流程? 唉!太氣人了!更氣自己不小心! 領隊兼導遊只問了"護照有沒有丟掉?" 真.....
還好錢有分開放,否則更慘!在第七天行程拉回維也納時,一早領隊接到警察局電話....太興奮了..皮夾找到了,..但是錢不見了...當地導遊協助用德語寫委託書,請熟人去領,但隔天就要回國,只能託下一團的領隊帶回來 
2月3日回國至今已過一個月,連絡了台北可樂旅遊幾次,仍無下落!真是很失望!今早自己打電話去維也納找幫忙去警局領皮夾的餐廳老闆,他是個很負責的人,領到我的皮夾還打手機給我--告訴我只剩皮夾,錢沒了,可不是他偷的!還好當時有留他的電話! 他說這幾天可樂旅遊的人剛帶回去.....總算有些眉目了...
不愉快的經驗中,朋友建議去消基會、品保協會檢舉,也連絡了一些狀況.....在過程中學到了一些經驗﹕東西被扒,導遊應協助旅客向當地警局報案!有報案記錄也許可以向信用卡公司協調取消掛失之國際電話費,但我們導遊沒有做此動作! 有位導遊朋友說:報案後證件遺失(含信用卡)即作廢,可以不必打掛失電話? 收到電話費一通掛失電話要1000多元,光掛失電話費要3000多元?這對消費者多不公平!
知道嗎? 以後出國要先向信用卡公司詢問國外的掛失服務電話!除了護照證件不必帶,信用卡帶一張即可!當初怕家裡沒人會失竊,通通帶出去,結果很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