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13年4月,柳州化學工業集團有限公在未經當地國資委批准情況下,下發改製醫院的文件。 周瀟男 攝
  中新網柳州1月8日電 (周瀟男) 記者8日從柳州市柳北區檢察院獲悉,原廣西柳州化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職工醫院院長胡某因涉嫌受賄,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去年7月初,柳州市柳北區檢察院接上級轉來的舉報材料反映稱,柳州化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柳化)職工醫院(2007年變更為柳北區勝利宏力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下簡稱衛生服務中心)原主任胡某與柳州某醫葯公司員工郭某和柳州某儀器設備有限公司負責人賴某來往密切,郭某負責衛生服務中心的藥品的供應,賴某負責醫療器材設備供應。
  舉報者稱,衛生服務中心作為一甲醫療機構的藥品,費用高於三甲醫療機構。該中心採購的深圳產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廠家報價約28萬元,衛生服務中心卻以70多萬元購入;進口全數字化放射系統DR,廠家報價約100萬元,衛生服務中心卻以200多萬元購入,由於該中心的藥品購進和醫療設備器材的採購過程,沒有任何的監管制度,要求檢察機關介入偵查。
  柳北區檢察院於同年7月3日對胡某立案,依法傳喚了胡某、郭某和賴某,查明瞭胡某存在收受郭某和賴某兩人的賄賂款,併為其謀取利益的事實,檢察機關以胡某涉嫌受賄,於當月依法報請上級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同時,對涉嫌行賄的郭某及賴某,依法採取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
  同時,舉報人向柳州市國資委舉報稱,該衛生服務中心原屬於國有資產,2013年5月,胡某在未獲國資委批准的情況下,將其變更為民營醫院。
  柳州市國資委紀工委莫付書記介紹,舉報人反映的情況屬實。柳化職工醫院是從2013年四五月間改成民營柳州市柳化醫院,脫離國字號一年之久,於去年5月恢復為國有性質。
  柳州國資委在審計中發現,衛生服務中心有一個下屬的協和衛生服務站,也在未經國資委批准情況下,從國有“變身”民營,目前正在調查中。
  舉報人稱,將對胡某等人涉及其他犯罪線索繼續舉報。柳州檢察機關也表示,接到舉報後,將依法介入調查,並對舉報者進行保護。
  目前,該案件仍在偵辦中。
(原標題:廣西一國有醫療機構變民辦醫院 原院長涉受賄被捕)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