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影像節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欣賞攝影作品 華商報記者 袁琛 攝
  12月11日,由省委宣傳部、省旅游局主辦,華商報社承辦的“360°美麗陝西”影像大賽頒獎典禮暨首屆華商影像節開幕式在西北工業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薛保勤,省旅游局副巡視員孟寶民,西北工業大學紀委書記劉麗華,華商傳媒集團總裁、華商報社社長周懷忠,以及參加攝影大賽的12地市相關負責人參加頒獎典禮。
  典禮之後,主辦方還在大唐西市舉辦“360°美麗陝西”影像大賽的優秀作品展和華商影像作品展。
  華商影像節包括《360°美麗陝西》、《非洲野生動物》、《90年代的西安記憶》等28個主題影展,以及影像大講堂活動等。據瞭解,影像節原本為期一周,由於展出效果較好,主辦方決定將展期延長至12月20日,其間各個展館免費對外開放。
  看影展給孩子講故事
  影像節突出“見證時代”和“大眾參與”,參展作者職業分佈在社會各行各業,年齡從9歲孩童到60多歲離退休老人。他們用相機記錄身邊的人、身邊的事,展現社會生活中那些打動人心的瞬間。
  昨日下午,一位女士帶著兒子一起觀展,他們在一幅名為《我想爸爸媽媽》的照片前停下仔細觀看,照片中一個小女孩在黑板上畫了兩個小人。圖說中稱,女孩的媽媽去世,爸爸在外地打工,而當天是“六一”兒童節,她不想要禮物只想要爸爸媽媽。隨後,兩人又走到一幅名為《推著媽媽看病去》的圖片前,這張圖片講述了又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老人病得已經沒法走路了,但她的家沒有錢,兒子只能推著一個自製的手推車帶她去看病……觀展的女士給兒子講解了這些圖片表達的意義。
  西安市民王女士說,小孩子對圖片更感興趣一些,而且圖片內的信息能給孩子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精彩活動等你來參與
  在影像展主展館一進門處,能看到一組名為《大血流痕》的圖片,這是西安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潤年拍攝的作品,圖片以冬之瑞雪為背景,選取少陵原遺存的石人、石馬、石獅、石虎、石羊和華表等為拍攝主體,以淡灰的影調盡可能去還原歷史的真實。王潤年說,他出生於長安少陵原畔,從小就聽著原上的各種故事長大,他喜歡上攝影后,一直想將原上的文物展現出來,就有了這幅圖片。
  影像節上,除了能看到上述優秀攝影作品外,還準備了豐富的活動。今、明兩天,主辦方將聯繫模特在臨時影棚舉辦老西安場景、秦腔戲劇人物外拍活動,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到會場免費參加。
  此外,影像節安排了3場知名攝影師的影像大講堂活動,主講人分別是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李泛、著名野生動物攝影家裴竟德、新銳攝影記者賈代騰飛。同時,還要展出40部視頻短片。
  華商報記者 張成龍
  (原標題:今明有兩場外拍活動 攝影愛好者別錯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