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科院學生反映該校本部女生宿舍樓熱水斷供現象頻繁
  羊城晚報訊 記者樊美玲報道:入冬以來女生宿舍只能用冷水?3日,佛山科學技術學院學生向羊城晚報記者爆料稱,該校本部自今年9月開學以來有整棟宿舍樓浴室每周都會發生熱水斷供現象,水龍頭裡整晚流出的都是冰冷的涼水。
  “只要氣溫降低或者陰雨天氣,宿舍里就沒有熱水。”佛科院大四學生曉楠(化名)告訴記者,她於去年搬到學校本部東區第六號宿舍樓,整棟宿舍樓目前共有約450名學生居住。自今年下學期入學以來,有時候整棟宿舍一整晚都沒有熱水供應,有時候只有一兩個小時可用熱水。
  記者瞭解到,該校本部東區共有10棟宿舍樓,其中很多宿舍樓學生遭遇過不同程度的熱水斷供現象。比如另有學生反映稱,該區第四號宿舍樓則僅在晚上6時30分至7時30分的時間段才有熱水供應,第三號宿舍樓一周大約只有一天有熱水洗澡,其它時間雖是溫水,但溫度比較低,而居住在第二號宿舍樓的學生則稱浴室裡面大多數時間只有熱水,卻無冷水。
  曉楠的室友介紹,今年10月份以來她和其他同學都曾經在學校網絡群里反映,但未得到回應。
  “不可能沒有熱水”,佛山科學技術學院學生社區工作人員否認熱水斷供的說法,她稱沒有熱水是因為學生沒有買卡。對於這一說法,曉楠稱刷卡供應僅在本部西區宿舍樓實行,與東區宿舍樓不同的是,西區宿舍樓傍晚到凌晨一直都供應熱水,每桶熱水需刷卡0.25至0.3元。
  記者隨後採訪了該校後勤管理處一名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稱因為目前學校熱水供應系統容量較小,的確容易受到天氣影響而發生熱水斷供現象。
  她介紹,熱水頻繁斷供還與學生超額使用熱水的行為有關,“本來按照規定一個學生每晚只能使用兩桶熱水,但很多學生有使用熱水洗衣服等不自覺行為,導致其他學生無法使用熱水”,該工作人員稱,學校早已計劃重新改造熱水系統,至於工程改造何時完成,尚不得知。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熱水斷供?系統改造未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