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MD83資料圖。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7月25日電綜合消息:當地時間7月24日凌晨失聯的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航班已被證實墜毀,墜落在馬裡南部靠近布基納法索的一個地區。機上共有乘客和機組人員116人,目前生死情況未明。
  據悉,這架飛機當時正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航班的起飛時間是當地時間1點17分,到達時間是5點10分。不過,飛機起飛不到半小時即從雷達上消失。
  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表示,飛機是在馬裡的加奧(Gao)地區與地面失聯的。有消息稱,飛機在該地區遭遇了強風暴,曾被告知臨時改變航線以避免與其他飛機相撞。在飛機改變航線後不久,便從雷達中消失。
  布基納法索軍方一位將軍稱,他們“已發現了飛機的殘骸,地點是在布基納法索邊境以北50公里馬裡的格西(Gossi)地區”。不過,軍方並未透露墜機的其他細節,表示“不清楚飛機上乘客的生死情況”,也不知道墜機的原因。有搜尋者稱,他們看到了機上人員的屍體,以及燃燒過的飛機殘骸。
  據報道,這架飛機上共有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51名法國人,24名布基納法索人,8名黎巴嫩人,6名阿爾及利亞人,6名西班牙人,5名加拿大人,4名德國人和2名盧森堡人。另外,飛機上還有來自喀麥隆、比利時、埃及、烏克蘭、瑞士、尼日利亞和馬裡等國的各一名乘客。經證實,該客機上並無中國乘客。
  在飛機失去聯繫後,法國總統奧朗德發表了電視講話。他表示,相信飛機已經墜毀,該飛機的西班牙籍機組人員此前因為惡劣的天氣狀況更改了航線。他還下令駐扎在馬裡的法國部隊出動軍機展開搜索。
  據悉,這也是過去航空史上“悲慘一周”的第三起重大飛機事故。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一架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疑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喪生。7月23日,臺灣復興航空GE222航班因迫降失敗墜毀,機上48人死亡、10人受傷。
(原標題: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在馬裡南部墜毀 機上載116人)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