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帶動夜宵消費,普跡毛豆需求大增。圖為田間地頭村民採摘毛豆。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顏開雲 通訊員 胡敏)巴西世界杯激戰正酣,遠在萬里之外的瀏陽市普跡鎮也從中獲益,看上去很奇怪,邏輯卻很簡單——世界杯帶動了夜宵消費,毛豆需求大增,而普跡恰恰是毛豆生產重鎮。記者昨日從普跡瞭解到,今年該鎮毛豆種植面積接近1.5萬畝,預計總產量超過1萬噸,每公斤均價比去年漲了約2元。
  熱銷長沙市場並遠銷北京安徽
  “摘一斤5毛錢,比去年漲了1毛。”瀏陽普泰村60歲的村民熊存力告訴記者,自家6畝地全租給合作社種毛豆,每年租金3000元,夫妻倆平時給合作社打打工,一年能掙兩三萬元。
  普跡鎮主管農業的副鎮長李雲峰表示,普跡毛豆占長沙、株洲80%至90%的市場,目前日供應量達3萬多公斤。同時,普跡毛豆還遠銷北京、安徽等地,每天供應約2噸。
  毛豆收購價同比漲幅超過50%
  讓普跡毛豆種植戶高興的是,今年毛豆價格相比去年漲幅超過50%。李雲峰以此推算,普跡毛豆種植戶今年將增加2000萬元收入。
  在長沙望月湖街道湘江邊經營一家夜宵店的劉老闆說,因為世界杯的原因,現在每天店內毛豆需求量在100斤左右,“比去年要多三四十斤。”
  普跡鎮綠洲合作社的宋炳炎在高興的同時也表示擔心:“明年大家都來搶種,到時價格又跌了怎麼辦?”李雲峰認為,漲跌現象並非只體現在毛豆身上。“這也是市場規律的自然體現。”他說,為了穩定毛豆市場,防止價格波動太大,普跡從今年開始實行控制面積、錯時種植、有序上市。  (原標題:搭上世界杯,毛豆身價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