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師範附屬小學6年級的200多名學生,來到以農民工子女為主的金牛區蜀星外語實驗學校,和這裡的小學生結對子,相互交流學習。這是由成都市金牛區社會組織促進會組織的一次關愛留守兒童及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今後,結對的學生將長期互幫互助。
  一對一成功結對子
  昨日上午,蜀星外語實驗學校200多名學生在操場上排好方陣,大家對即將到來的成師附小的新朋友充滿了期盼。
  上午10點,成師附小6年級的200多名孩子到達蜀星外語實驗學校,在志願者的帶領下,兩所學校的孩子們很快一對一結對成功,互贈禮物,留下聯繫方式,進行簡短的交流:各自學校的情況、業餘愛好、學習方法、生活方式……下午1點,兩所學校400多名學生分成12組,在12張巨大的畫布上,繪出了五彩斑斕的畫。
  讓孩子們取長補短
  “通過這樣結對子的方式,孩子們交了朋友,還增長了見識!”蜀星外語實驗學校校長鐘文君說,他們學校的學生以農民工子女居多,通過和名校學生交流,可以讓孩子們學到更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自信心。
  在成師附小副校長葉筠看來,成師附小的孩子們通過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學會關愛、關心別人,提高溝通能力,學到鄉村孩子們自立、自強的精神。
  成都晚報記者 易啟明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城鄉孩子結對子 手拉手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