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的遺體昨晚八點送抵臺北市第二殯儀館,馬英九(右)雙眼紅腫迎靈,坐在輪椅上的夫人周美青也淚崩。《聯合報》
  中新網5月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2日晚病逝。住院一個月,秦厚修的狀況不太好,院方第一次發出病危通知時,臺灣反服貿學生運動正沸騰,馬英九深陷領導危機,母親又重病,家事、“國事”兩頭燒,心情十分低落。
  據報道,馬英九對母親過世哀痛不已,叮囑幕僚不要對外發言,一切由醫院對外說明,對於治喪事宜也一切從簡,保持低調。
  報道說,秦厚修住院的這一個月,也是馬英九心情最煎熬的一個月。秦厚修住院後,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考慮馬英九忙於“國事”,沒有告知。消息曝光後,馬英九辦公室第一時間還對外否認秦厚修病危,直到馬英九打電話給馬以南確認母親病況一度危急後,馬辦才對外證實,馬英九當晚結束與美國智庫視頻會議後,隨即趕赴醫院探望母親。
  報道說,馬英九從政以後,秦厚修行事刻意保持低調,避免給兒子造成困擾,平日有病痛也不想驚擾孩子,2006年間,她摔傷了腿,就醫時還不敢通知兒子,一度引來外界批評馬英九不孝。馬英九工作繁忙,秦厚修總是默默地看著電視關心兒子,看到馬英九施政挫敗,心情沉重也不舍。
  據報道,馬英九在母親臨終的最後一刻陪伴著母親。  (原標題:馬英九母親病逝 病危時正值臺灣反服貿沸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