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焦哲)昨天是元宵佳節,俗稱“小年”。早上在南京江寧一條街上,商室內裝潢戶們不約而同選擇同時燃放煙花爆竹“討吉利”,一名騎車路過的6旬老人被一個將近半米高的爆竹嚇倒在地,所幸只是皮外傷。
  據江寧秣陵交警中隊民警介紹,當事人王奶奶,今年63歲了,昨天一大早老人就騎著電動自行車去秣陵街上的菜市場買菜,準備為家人做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當她由南向北騎行至鳳儀街的時候,正巧遇上街邊的商鋪店家在燃放爆竹。王老太為了防止被大型煙花爆竹炸到就特意往邊上避了避。誰知剛躲了眼前的,卻又碰上意外。這時一個將近半米高的爆竹紙箱在她身邊突然嘯叫著躥上空中併發出了震耳欲聾的聲響,王老太猝不及防,驚嚇過度,一時慌了神就連人買屋帶車一起摔倒在了路上。
  交警中隊的民警正在鳳儀街上巡邏,見此情況立即上前查看,並詢問老人是否受傷。老人回過神,檢查後回答說自己身上衣服穿的厚實,並沒有受什麼傷,只是手上擦破了點皮。當民警詢問老太為何突然摔倒時,王老太指著不遠處的爆竹紙箱驚魂未定地說:“我以為這是人家放完的空紙箱,沒想到還沒有炸,我騎到跟前突然就響了,真是嚇死我了!”民警隨後聯繫上老太家人過來將她接回家。民警對當街燃放煙花爆竹的商戶支票借款進行了批評教育:燃放煙花爆竹不僅污染空氣,而且在大馬路上進行燃放的話還可能會影響到道路交通安全,實在是不可取。  (原標題:整條街的商鋪都在放爆竹 6旬嫗騎車受驚嚇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