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日本共同社11月18日發表評論稱,美國欲通過援助受颱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從而發揮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美軍不僅在當地開展“團結行動”(Operation Damayan),還陸續投入核動力航母和新型運輸機MV-22“魚鷹”等參與救援。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15日與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通電話,一致認為是兩國的緊密合作實現了美軍的迅速救援。
  據美國國防部稱,以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為母港的核航母“喬治·華盛頓”號等艦船抵達菲律賓萊特島,併在當地展開了援助活動,包括使用直升機投放食品和水等物資。部署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基地的2艘登陸艦也將被派赴菲律賓,以加大援助力度。
  美國海軍陸戰隊把隸屬沖繩縣普天間機場的共24架“魚鷹”中的8架派往菲律賓援助災區。同時計劃把開展地面救援的隊員人數從近300人增至1200人左右。
  共同社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10月以政府機構部分關閉為由取消了對菲律賓等東南亞4國的訪問計劃,給外界留下了“不夠重視亞洲”之感。美國此次援助菲律賓災區不僅是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更意在加深與亞洲各國的關係。  (原標題:日媒:美國欲通過援助菲律賓災區發揮在亞洲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