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連日來,在美國的華人華僑齊聲抗議ABC電視臺脫口秀“吉米雞毛秀”涉嫌散佈恐怖仇恨言論,“殺光中國人”。25日聯邦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發表聲明,嚴厲批評該節目不負責任的行徑,傷害華裔民眾感情。並要求其道歉。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表示下周將致電、致信ABC電視臺,抗議節目散佈恐怖言論,要求節目給予正式道歉。
  孟昭文表示,ABC電視臺10月16日深夜脫口秀節目“吉米雞毛秀(Jimmy Kimmel Live)”中,藉一個兒童之口說出“殺死所有中國人”恐怖言論,雖然她明白脫口秀的主持人是想讓人發笑,但這段對話明顯偏離主題太遠,不應該被播出。孟昭文還表示,她和其他美國人一樣,有幽默感,但“吉米雞毛秀”這段對話是沒有意義的,如此播出是不負責任和不敏感的。孟昭文要求“吉米雞毛秀”節目為他們的言論道歉。
  顧雅明說,兒童在節目中所講的不當話語,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立刻制止,該節目不顧數以千計的電視機前的未成年觀眾散佈該言論,對眾多兒童心理健康有損。另外也嚴重損害了所有華人華僑的感情。
  顧雅明表示,他將在下星期親自致電、致信ABC電視臺,要求對方給予正式道歉,並嚴厲批評主持人不當行為和電視臺不負責任的表現。
  紐約華人華僑社團也將在法拉盛圖書館門前徵集抗議簽名,華人華僑聯署簽名抗議後,將正式致信ABC電視臺要求對方給予正式道歉。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表示,ABC電視臺若在10天之內不予道歉,華人華僑將抗議升級。(鄒斌)  (原標題:孟昭文怒斥“殺光中國人”言論 吁ABC電視臺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xh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